晴時多雲

再嗆聯準會 川普:美國應降息、恢復量化寬鬆

2019/04/06 16:41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聯準會不僅不應該升息,還應該降息,且為了提振經濟成長,應該恢復採行量化寬鬆政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又再一次批評聯準會(Fed)決策,認為聯準會不僅不應該升息,還應該降息,且為了提振經濟成長,應該恢復採行量化寬鬆政策。

川普周五向記者再度批評聯準會升息決策,「我認為Fed應該降息,我認為他們真的拖慢了我們。現在沒有通貨膨脹。而我認為所謂的量化緊縮,現在應該要改為量化寬鬆。」

川普認為,目前通膨率仍低,呼籲聯準會應該要降息,並停止量化緊縮,「你將會看到火箭升空」。

川普的評論,來自於美國週五好壞參半的非農就業數據,新增就業人口增加19.6萬人,優於預期,失業率也持續接近49年新低,但平均時薪年增率卻不如預期。

川普不斷批評聯準會決策,並可能透過指派屬意的人選進入聯準會中,川普週四表示,他打算指派與他政治立場接近的教父披薩(Godfather's Pizza)前執行長凱恩(Herman Cain),補上目前聯準會理事的2席遺缺之一。川普在上個月也表示,他也計畫提名另一個保守派經濟學家摩爾進入聯準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