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問選總統副手是誰 郭台銘:不好說

2019/04/05 17:12

郭台銘在鴻海歡樂嘉年華中的永齡農場攤位賣菜。(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科技農業創業擂台今(5)日在高雄永齡農場舉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因故未能到場,但以電話連線致詞,現場有盧姓青年農民,直接問郭台銘選總統時,要搭配誰當副手,郭董回:這問題不好回答,但我不是小老鼠,是大老虎。似呼應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被問及是否問鼎2020時的回應「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面」說法。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致詞時首先表示,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簽定的合作備忘錄,要採購1000萬公斤農產品計畫,一定會持續進行,已經跨海運到鴻海深圳龍華廠區的芭樂、鳳梨,受到當地同仁、眷屬的歡迎,這種從農地到餐桌直銷模式,屏除中間經銷、運輸過程造成農產品損害,農產運銷一體化、一致化、平衡化,也讓鴻海集團幾百萬同仁、眷屬為農民的努力盡一份心意,

郭台銘認為,台灣農業面臨的挑戰很多,除了採購,也希望透過科技和年輕朋友創意,蒐集好的解決方案,幫助台灣農業升級。

這次鴻海科技擂台賽有300多組報名,選出13組現場簡報,由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高雄市農業局局長吳芳銘,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教授蔡東纂,前高雄縣縣長楊秋興,永齡農場總經理劉吉仁擔任評審,最終選出三組頒發獎金。

郭台銘說,希望臉書朋友們能透過這次活動感受到台灣農業有機會,優秀農業創業家提出許多方案,讓大家知道知道台灣農業希望無窮。

郭台銘說,清明祭祖,是慎終追遠的時刻,追趕先人,台灣這片好山好水,台灣農民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候,我們吃台灣水、台灣米、台灣菜長大,要飲水思源、吃果子拜樹頭,對農民感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