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分素食漢堡肉市場 雀巢「不思議漢堡」參戰!

2019/04/05 15:27

世界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 SA)也將加入無肉漢堡戰場,將在今年於歐洲和美國,推出素食漢堡肉。圖為雀巢旗下速食品牌Garden Gourmet素肉。(圖截取自Garden Gourmet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速食業巨頭漢堡王本週1宣佈,將與「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聯手推出「無肉」華堡,而世界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 SA)也將加入無肉漢堡戰場,稱將在今年於歐洲和美國推出素食漢堡肉。

《彭博》報導,雀巢在漢堡王稱將推出「無肉」華堡後,也將在本月加入素食漢堡戰場,雀巢旗下素食品牌Garden Gourmet的「不思議漢堡」肉(Incredible Burger),將於本月開始在德國、荷蘭、瑞典等歐洲國家的超市上銷售,其製作原料包括黃豆和小麥的蛋白質,以及甜菜根、胡蘿蔔和青椒萃取物。雀巢另在本週2聲明表示,該公司旗下另一純素食品副牌Sweet Earth,將在今年底推出符合美國市場口味的素漢堡Awesome Burger。

而隨著消費者開始減少肉類攝取量,食品公司正急於尋找其替代品,MainFirst證券分析師Alain Oberhuber表示,素肉「是很大的趨勢」,並在嘗試雀巢的肉類替代品後,認為素肉吃起來已和真肉無太大差異。Oberhuber指出,無肉產品將受千禧世代歡迎,因其生產過程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低於牛肉,毛利率也可能較高,且因素肉製作不容易,新的細分市場也很難被新競爭者征服。

除了漢堡王和雀巢,素肉市場競爭者還包括由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支持的「超越肉類公司」(Beyond Meat),以及最近被聯合利華(Unilever)收購的「The Vegetarian Butche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