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必須改!小摩CEO:貿易戰是必要之戰

2019/04/05 11:26

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昨稱「貿易戰是絕對必要的」。(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第9輪貿易談判進入第2天,美國總統川普也已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達成協議似乎僅剩一步之遙。而歷時約10個月的貿易戰也造成國際市場動盪、影響2國經濟,但摩根大通(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表示,貿易戰是絕對該打的一戰,導正中國貿易行為是必要的改革。

戴蒙週四晚間在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活動中表示,他不喜歡關稅等威脅手段,但有些「關鍵議題」絕對需要挺身而出,強調知識產權盜竊、投資權利不對等和非關稅壁壘等問題。

戴蒙表示,先不論對美經濟有何影響,立即發動貿易戰是絕對正確的。「我們想要的不只是大豆交易,就算他們同意購買2000億美元的商品,也不能解決上述問題。我也對美國經濟持樂觀態度,別管那些噪音,美國正穩步前進,現在失業率下降、工資上漲、商業信心高漲、住房供不應求,我不擔心經濟會直接衰退。」

戴蒙最後補充,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和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在談判中取得巨大進展,令人振奮,但最後的細節才是最重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