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大錢製武器「很可笑」 川普提議美中一起削減軍費

2019/04/05 09:43

川普今日在白宮接見由劉鶴帶領的中國貿易協商代表團主要成員,並表示下輪或許就能對軍費削減與武器生產進行協商。他認為美中俄都提撥龐大的軍事預算,花費數千億美元在核武等武器製造上,「這是非常可笑的」。(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於美國時間週四傍晚(台灣時間週五早晨)進行會談,針對美中貿易談判進展,川普認為「十分接近達成協議」,並表示下輪或許就能對軍費削減與武器生產進行協商,主張將預算用在對長遠和平更有成效之處,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對此回應稱「這是個好主意」。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今日在白宮接見由劉鶴帶領的中國貿易協商代表團主要成員,針對美中貿易談判進展,川普認為「十分接近達成協議」、進展快速,可望在4週內確定協商結果。不過他也坦言,與中方在智慧財產權保護、特定關稅等議題仍有不同看法,但他認為某些困難部分已達成協議,相信後續協商會順利達成。

川普在接受媒體提問時,也針對軍事預算提到,俄羅斯、中國與美國都提撥龐大的軍事預算,花費數千億美元在核武等武器製造上,他認為「這是非常可笑的」,並指在貿易談判完成後,美中俄應就此議題展開協商,他主張減少武器生產,將預算投資在可能較具成效的事物上以邁向長期和平,並指若美中俄都一起不製造這些武器,情況就會好很多。

川普也不忘詢問一旁的劉鶴是否考慮這項建議,劉僅簡短回應稱,「我認為這是個好主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