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漲20%該不該買?他直言加密貨幣遲早崩潰

2019/04/04 15:58

比特幣週二突然出現20%漲幅,自去年11月中以來首次突破5000美元大關。(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比特幣週二突然出現20%漲幅,自去年11月中以來首次突破5000美元大關,以太幣(Ether)和瑞波幣(XRP)也連帶上漲約7%,引發市場討論沉寂已久的加密貨幣是否將反彈。投顧公司Creative Planning總裁暨投資長馬盧克卻直言,「不要買比特幣」,稱其沒有實質報酬、純屬投機行為,且加密貨幣遲早會崩潰,應直接投資有發展區塊鏈的企業。

馬盧克曾獲知名財經雜誌《Barron》選為美國第1的獨立理財顧問,他在與《CNBC》的專訪中表示,現在加密貨幣有萊特幣、以太幣、瑞波幣、比特幣等等,多不勝數,但能成功存活的可能只有1或2種,這個期間的投資是沒有收入的,「這不是真正的投資而是投機」。他認為,經驗法則都顯示應該投資會帶來收入的資產,如房地產可以收租、股票有股息股利、債券有利息。

馬盧克指出,如果對加密貨幣背後的骨幹技術-區塊鏈有興趣的話,還有其他投資方式,如IBM、管理諮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都大量投資區塊鏈,沃爾瑪(Walmart)等零售商也在開發區塊鏈管理庫存、物流,這些公司都可以買進。

馬盧克最後比喻:「電視成功了,但電視上播的東西,我們未必都會想看」,暗喻區塊鏈雖然是真實的技術、也獲各大企業青睞,並不代表以區塊鏈為根基的加密貨幣會成功。

除馬盧克外,財經界也有多人呼籲比特幣泡沫,如《CNBC》主持人克萊墨(Jim Cramer)便曾說「比特幣跟賭博一樣,還不如去拉斯維加斯賭」;摩根大通CEO戴蒙(Jamie Dimon)也曾說比特幣是詐欺,下場會比鬱金香狂熱還糟。

據幣價網站CoinDesk,截至發稿比特幣報5014.4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