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中國資通訊產品 擴及地方政府

2019/04/04 08:37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要擴大禁止公務機關採購中國資通訊等產品,將由行政院發布「各公務機關使用陸資產品處理原則」;據悉,行政院經會商後確認,除了政院各部會等中央機關要遵循此行政命令外,並擴及地方政府與其下轄機關也納管適用,加上水電關鍵基礎設施等國營事業及相關財團法人,全國將有逾1萬個公務等機關將禁用中國資通訊等產品。

府院知情官員表示,由於資安是國安,不容打折,行政院將發布的這項行政命令,中央與地方必須一體適用,因此地方政府等機關均將納入;據悉,縣市政府及其下轄的消防局等機關,其資訊軟硬體的採購,也都在納管範圍內。

官員說,與水、電、交通等關鍵基礎設施有關的國營事業,也要擴大禁止採購中國資通訊等產品;至於政府投資的具機敏性的財團法人也在納管範圍,例如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因都牽涉資訊安全問題,一併納入適用範圍。

政府目前已禁止各公務機關採購中國華為資訊產品,未來是否擴大禁止使用中國中興通訊、聯想電腦、海康威視等中國品牌,外界高度關注。政院原本規劃今年1月底宣布前述行政命令,但因涉及要禁止採購的中國產品,文字上如何清楚界定,又不會引發外界有關民進黨政府「逢中必反」的疑慮,考慮的問題相當複雜,政院內部反覆斟酌;目前已完成初步整合,未來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會商後,敲定正式發布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