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石油可能不會被徹底封鎖 因川普討厭高油價

2019/04/03 22:16

川普對油價的好惡可能影響到伊朗的石油出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包含台灣在內僅8國得到豁免,其豁免將在5月到期,美國官員曾透露屆時有「加重制裁」的想法,不過由於川普一貫反對高油價,且為了應付美國接下來的總統大選,美國總統川普徹底封鎖伊朗石油出口的機率可能只有15%。

據《CNBC》報導,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分析師認為,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及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前提下,即使美國頁岩油產量不斷增加,不過「很難想像市場能夠在油價不變的前提下,承受伊朗每天130萬桶石油出口的空缺」,而這是川普最在乎的事情,因此美國可能不會完全封鎖伊朗石油出口。

歐亞集團的分析師曾表示,即使離選舉只剩下20個月,川普依然十分在乎油價,因此分析師認為,徹底封鎖的機率只有15%,有高機率可能僅對台灣、希臘及義大利等國取消豁免;中油曾表示,台灣目前進口伊朗石油僅佔全部石油進口的2%左右。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分析師則表示,目前美國政府處於分歧狀態,相較於國務院主張較為「靈活」的手段對付伊朗,不過以總統為首、有白宮顧問及軍情單位參與的「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態度較為強硬。

川普曾多次自在推特中表示,國際油市十分「脆弱」,而2日因美國加重制裁伊朗的聲音傳出,布蘭特原油(Brent)就一路扶搖直上,逼近每桶70美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