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習近平「國王」若無貿易戰將被中超越

2019/04/03 16:09

川普於2017年11月訪中,與習近平相聚甚歡,不到半年後,美中貿易戰爆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中,美國總統川普昨(2日)晚爆料,早在2017年11月時,就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中稱其為「國王」(king),還稱習近平對此感到「喜歡」;川普同時也指出,如果不發動貿易戰,中國很快就會超越美國。

據《CNN》報導,川普在週二「共和黨眾議院全國委員會」(NRCC)晚宴中表示,他在2017年與習近平見面時,曾稱習近平為「國王」,川普表示:「當時他說他不是國王,是國家主席,但我堅稱『你是永遠的國家主席,所以你就是國王』。」

川普聲稱:「當時習近平說『嗯,他喜歡』,我跟他相處得非常好。」當時川普在中國獲得高規格接待,也不斷讚美習近平;4個月後,中國修改憲法,將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刪除,賦予國家主席無限延任的法源,再過不久,川普就對中國發動貿易戰。

川普在會中表示,如果美國選擇了其他一般的總統,那麼不用4年,可能只要2年多,中國就能趕上美國,不過自從發動貿易戰以後,中國要追上美國就越來越不容易了。

川普表示,要跟中國「長期破壞貿易」的行為對抗,川普強調:「中國利用了我們的國家,我尊重他們,不過我們也要回敬他們。」

雖然川普在會中強調貿易問題,不過巴克萊銀行(Barclays)專家去年曾向《CNBC》表示,川普發動貿易戰的真正目的,是擔憂中國智慧財產權保障以及技術竊取等問題,使得美中貿易談判至今仍舉步維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