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及英脫歐拖累 亞行下修亞洲今明2年經濟成長率

2019/04/03 14:07

貿易戰及英脫歐拖累,亞行下修亞洲今明2年經濟成長率(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貿易戰與英脫歐拖累,亞洲開發銀行(ADB)下修今明2年亞洲經濟成長,2019年從5.8%下修到5.7%,而2020年將進一步下滑到5.6%,創2001年來最小增幅。

《路透》報導,亞行指出,美國財政政策以及英國可能硬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是未來前景面臨的風險,因為這些情況可能會使發展中經濟體的增長放緩,並使全球第2大經濟體的前景籠罩陰雲。

亞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在聲明中表示,中美2國間的貿易衝突,久拖不決甚至惡化,恐將打擊發展中亞洲地區的投資及增長。

亞行指出,今年中國經濟可能增長6.3%,低於去年的6.6%,而明年將進一步放緩至6.1%。

依地區劃分,南亞仍將是亞太增長最快的地區,亞開行預計,今年該地區經濟增長6.8%,低於去年12月預估的7.1%,不過,預估明年將微幅增長至6.9%。

至於印度,受惠於調降政策利率以及提高農戶收入的舉措提振國內需求,預估今年經濟成長將從去年的7%加速到7.2%,而2020年再進一步提升到7.3%。

而今年東南亞經濟成長預估則由原先5.1%調降至4.9%,明年再一進一步放緩至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