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嬌生洗髮精再爆含甲醛、石綿等致癌物

2019/04/03 14:16

嬌生(Johnson & Johnson)先前才爆出爽身粉含致癌物,今又傳出其洗髮水產品也被檢驗出致癌物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護理產品龍頭嬌生(Johnson & Johnson)先前才爆出爽身粉含致癌物,今消息又指出,其洗髮精產品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質。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的拉賈斯坦邦藥品控制中心,針對嬌生的嬰兒洗髮精進行檢測,確認產品中存有甲醛、石綿兩種有害物質,已通知嬌生公司。石綿類雜質已被國際公認為致癌物,長期吸入將導致肺癌等疾病;而甲醛對兒童及孕婦的危害更大。

對此,嬌生發言人則表示,公司不接受這份檢測報告,並強調產品是安全的,質疑印度當局位透露檢測細節,並指出樣品已送回印度當局重新檢測。

報導指出,嬌生致癌風波至今,案例在全美超過1.3萬多起。日前美國法院判決,嬌生的爽身粉產品因含有石綿,導致美國1位婦女出現腫瘤,判賠2940萬美元(約新台幣9.08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