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高雄 工總:3年1598億 最大咖華邦電600億

2019/04/03 11:29

韓國瑜(中)、王金平(右一)同框,參加工總座談,右二為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早同框,參加工總舉辦的「經濟起飛,高雄啟航」座談,工總會員未來3年預計在高雄投資1598億元。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率203位企業家參加,包含39位理監事,力晶半導體、南亞科、聯華氣體等公司董事長都親自參加,未來3年預計有34家將在高雄投資,行業別52項,累計投資金額達1598億元。

 

其中,台塑投資116億,華邦電投資600億、台郡49億、日勝生370億、中石化166億、台船44億,涵蓋半導體、石化、環保工程、生技、都更等行業。

 

王文淵致詞時說,拜訪韓國瑜一波三折,王金平找他談時,原敲定2月、3月,都因韓國瑜有事或出國,剛好今天是韓國瑜「百日」,拖到今天,但「百日」一語,引來台下笑聲。

 

王文淵說,工總有10萬多家會員廠商,產值佔台灣GDP36%,但目前台灣是民粹高漲時代,環保等問題爭論不斷,對製造業造成很大阻礙,應該要回歸法治,才能提振企業投資意願,也希望政府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他並把企業投資清單交給韓國瑜。

 

韓國瑜接著致詞,他感謝工總願意參與南方再造,他強調很多從事政治活動的人,觀念偏差,他很怕把自己角色無限放大,政府角色很清楚,企業衝刺賺錢,政府不可能幫企業搶訂單,角色就是把環境做好。

 

韓國瑜說,要讓企業覺得政府是好朋友,申請程序簡單化。他重申,高雄是沉睡巨人,為何麼變台灣最窮?因為很多資源沒發掘出來,例如他上任後推廣的觀光醫療。 

 

韓國瑜強調,這段時間全世界華人都在看高雄,高雄這幾百年沒這麼熱,他前幾天講了一句話「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高雄的網路搜索達12億次。

 

韓國瑜歡迎企業界來高雄投資,「和發產業園區一坪才9萬,這不是跳樓大拍賣嗎?」

 

王金平則以工總最高顧問的身分出席,他稱讚韓國瑜實現貨出去、人進來的競選口號,讓高雄人民充滿自信,如今庶民經濟已經有成果,接著產業經濟開始發動,才能真正帶動產值與就業機會。

 

貴賓致詞後,韓國瑜與王金平將與企業家面對面,進行意見交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