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中協議9成已敲定 剩下最棘手的問題是...

2019/04/03 12:09

根據外媒報導,美中貿易已敲定9成的內容,目前正處理最棘手的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中貿易協商已解決大部分爭端,但仍在商討如何有效執行,特別是關稅以及如何加強執法機制的問題。

中國副總理劉鶴預計週三抵達美國,正與美國財政部長梅努勤(Steven Mnuchin)及貿易代表萊席爾 (Robert Lighthizer),展開最新1輪磋商。外媒指出,雖然2國進入到了協議的最後階段,但仍有些問題能無法達成一致。

美國商會執行副總裁Myron Brilliant則表示,目前9成的協議已達成,剩下的1成是協商最艱難的部分,需要雙方再進一步討論。報導指出,現在談判的癥結點是,北京希望美方取消現有對中國商品的關稅,美國這邊則要求中國同意執法機制,以確保協議能持續。

報導顯示,若本週雙方能達成共識,接下來將是2國領導人的會面,並正式簽署協議;若本週仍無任何突破,雙方將再度延長談判時間,可能要到等6月底的G20峰前,最壞的情況是協商談話突然中止,導致關稅再升級、市場出現新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