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砲轟鮑爾 稱:我被你困住了

2019/04/03 11:14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一週,川普就3度在會議上抨擊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拖累了美國經濟與股市,並告訴鮑爾:「我想我被你困住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聯準會(Fed)已回應川普政府停息縮表的2項要求,仍止不住總統川普的砲火,光過去1週,川普就3度在會議上抨擊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拖累了美國經濟與股市,並告訴鮑爾:「我想我被你困住了。」

報導指出,Fed去年升息4次,屢屢引發川普不滿,上週五川普再於推特發文,警告Fed主席鮑爾,要不是Fed沒有錯誤的升息,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會表現更好。

參與某次會議的1位人士透露,會議上川普回想與鮑爾3月份的談話,他告訴鮑爾:「我想我被你困住了(stuck with you)。」1位出席人士亦表示,川普對鮑爾的批評「非常粗魯(pretty rough),他指出,川普還怪罪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努勤給了我這傢伙(鮑爾)。」

儘管Fed表示不受政治因素影響,但一些市場人士猜測,Fed最終仍會屈服白宮壓力,最糟的狀況是川普恐撤換鮑爾。但鮑爾在先前的採訪中曾表示,認為川普不會解雇他,他指出法律明確規定了他的4年任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