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4/03 09:01

台電環境白皮書空污減排與做法

自由時報財經︰首度發布環境白皮書 四策略達減排目標 台電承諾 2030年空污排放減半

台電昨首度發布環境白皮書,允諾電廠的空污排放量到二○三○年會較二○一六年大幅減半,碳排放也預定在二○三○年再減少兩成。面對地方政府減煤力度加大,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重申,減少發電與降空污不一定可畫上等號,不希望地方為降空污造成台電減少供電,且全部責任只要求台電扛起、也很難做到。

相關新聞請見:

首度發布環境白皮書 四策略達減排目標 台電承諾 2030年空污排放減半

蘋果日報財經︰大飲4/8停止交易 財報被打槍 重訊鬼打牆今重開

生產「蘋果西打」的老牌飲料廠大西洋飲料(大飲)去年財報因3筆不動產交易「無法取得足夠及適切之查核證據」,遭會計師「打槍」無法背書,昨股價跌停鎖死,結果傍晚召開重訊說明會仍交代不清,罕見遭證交所要求暫停,今(3)日上午8點重開,並處分自下周一(4/8)起停止交易,若6個月內無法恢復交易,將面臨更嚴重的下市處分。

工商時報財經︰租金收益佳... 壽險資金重回不動產

壽險業在全台投資逾新台幣兆元的投資用不動產,以出租來增加收益,其中全台最大包租公國泰人壽,去年底已使用的投資用不動產金額共4,271億元,年收租金100.72億元,首次突破百億元,租金收入是其他壽險公司的2倍以上。

經濟日報財經︰超級包租公 國壽收租百億

去年年報出爐,各家壽險業不動產租金收入全都露,其中全台最大包租公國壽以年租金收入100.72億元稱冠,首度破百億元,遠高過第二名富邦人壽的41餘億元與第三名新壽的39餘億元。

星島日報財經︰渣打百人團隊投身虛銀 冀最快半年內正式營運

由渣打香港牽頭的SC Digital Solutions,奪得首批虛擬銀行牌照。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表示,已組成為數約100人的團隊,正進行開業前籌備工作,將爭取虛擬銀行在6至9個月內正式營運,初期會先推出基本存貸服務。她又指,虛擬銀行的定位是「一部手機入面做到所有銀行服務」,着重提升客戶體驗,不會以掠奪性定價搶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