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險界元老級獨董鄭濟世出書 暢談保險監理與應用

2019/04/02 23:02

新光人壽獨立董事鄭濟世。(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前任財政部保險司司長、現任新光人壽獨立董事鄭濟世,年輕時曾在國泰人壽擔任核保、理賠,五年多後,通過國考進入財政部保險科服務,從科員做起,一路做到財政部保險司司長,鄭濟世近期將畢生所學、珍貴的保險經驗寫成書,要讓民眾更清楚保險學在理論與實務上的應用。

1944年次、現年75歲的鄭濟世,2005年即擔任新光人壽獨立董事,鄭濟世說,「當時剛好台灣要實施獨立董事制度,我應該是第一個保險業的獨立董事。」

鄭濟世台大商學研究所碩士畢業後,先是到國壽工作,後來考進財政部保險科服務,從科員做起,一路做到保險司長,司長做了五年。後來因政黨輪替退下,獲得新光人壽董事長吳東進賞識,出任新光人壽獨立董事,也曾擔任新光金獨立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