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班機延誤理賠創舉 打開國際漫遊就能賠

2019/04/02 22:49

明台產物保險,首創「手機全球定位」漫遊功能將自動偵測保戶手機定位並與航班資訊進行比對,當航班延誤達到理賠時數後,將自動收到理賠簡訊,理賠金自動匯入指定帳戶。(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日本三井住友海上集團在台灣的子公司明台產物保險今表示,首創「手機全球定位」創新服務,保戶開啟中華電信國際漫遊功能時,漫遊功能將自動偵測保戶手機定位並與航班資訊進行比對,當航班延誤達到理賠時數後,將自動收到理賠簡訊,理賠金自動匯入指定帳戶,保戶不需再回傳登機證明。

這也是明台產險去年2月首創區塊鏈與智能合約應用、推出數位化航班延誤快速理賠通知服務,引發旅行不便險投保熱潮,今天再度領先業界首創「手機全球定位」創新服務。

2018年燕子颱風重創日本大阪,北海道又遭強震襲擊,導致許多航班取消或延誤,讓許多旅客行程大亂,旅行不便險因此登上熱搜排行榜。明台產險去年2月推出旅遊綜合保險理賠系統,運用區塊鏈與智能合約技術提供保戶航班延誤快速理賠通知服務,導入此服務一年帶動旅平險投保件數較同期成長20%。

明台產險今推出業界首創運用「手機全球定位」航班延誤快速理賠服務。

中華電信客戶向明台產投保旅平險+旅遊不便險時,只要提供航班資訊、銀行帳戶及中華電信手機號碼並勾選「同意使用定位功能」後,當其所登錄的航班延誤達3小時以上,且到達目的地後開啟國際漫遊,保戶不需回傳任何延誤或登機證明,只要漫遊偵測到保戶已抵達投保時登錄地,理賠金將自動匯入指定帳戶。

明台產營運創新本部本部長飯島健司表示,此次發展數位化「手機全球定位」航班延誤快速理賠服務,保戶只需要開啟既有的電信漫遊功能,即可省下申請或回傳任何延誤證明或登機證明的時間,開心享受海外旅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