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貿易部長:美中須負起全球責任 不該自私

2019/04/02 20:47

馬來西亞貿易部長達樂雷京(Darell Leikin)受訪表示,美中應負起全球責任,在試圖達成貿易協議以結束貿易戰之際,「不要只想到自己」。(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貿易部長達樂雷京(Darell Leikin)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表示,美中應負起全球責任,在試圖達成貿易協議以結束貿易戰之際,「不要只想到自己」,因2國的貿易爭端已影響到全球

達勒雷京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將「影響每個人」,越來越多令人憂心的跡象顯示,全球2大經濟體的貿易爭端已導致全球貿易放緩。

中國副總理劉鶴週三飛往華府,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財長努勤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如果雙方敲定協議,將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底簽署協議鋪路。但參與談判的官員先前警告,雙方的談判可能拖延數週或數月,甚至破局,導致緊張關係進一步升高。

達勒雷京表示:「我希望我們的朋友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至少就目前而言。美國和中國仍與我們關係密切,我們不希望看到他們談判的結果反而製造更多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