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新窄體機購機案撤換董座? 華航:全屬臆測

2019/04/02 17:05

市場傳出華航董座「謝上何下、是因為「新窄體機購機案」,中華航空特此澄清相關報導全屬臆測,並非事實。(資料照,記者陳宜加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市場傳出華航董座「謝上何下、是因為「新窄體機購機案」,中華航空特此澄清相關報導全屬臆測,並非事實。

華航表示,自2014年展開「新窄體客機」機型評估遴選作業,原包括華航集團成員公司之需求,然已於2015年下半年修訂為華航、華信2家公司。

華航指出,修訂為單純商業決策,因此媒體報導「以華航與空巴合作關係,以及聯合子公司台灣虎航採購,可拿到比較好的價錢,本就屬意空巴」,除不符時序外,媒體報導總統府介入購機案更屬空穴來風、絕非事實。

華航指出,華航是上市公司,對於新窄體機引進計劃,都會確保機型遴選結果符合長期發展需求,秉持謹慎研究相關技術及商業條件,並將在適當時刻對外發佈。相關不實報導將可能致使大眾對中華航空商業經營或飛安專業產生疑慮。

華航指出,華航除對錯誤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外,更懇請各界明辨是非,勿因前述不實報導動搖對華航之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