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日美新貿易談判最快4月中旬舉行

2019/04/02 15:42

日本經濟財政再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日美貿易談判預計最快將在本月內舉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今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表示,日美貨物貿易協定(TAG)談判的首次磋商預計最快將於本月內在美國舉行,雙方談判焦點除了貨物的關稅下調之外,更大程度上將推進服務領域。

有日媒分析指,當初日美貿易談判原定最早在今年1月啟動,卻因美國更重視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而一延再延,未來中美磋商的走向,可能再度對日美磋商產生影響。

綜合日媒報導,日美兩國政府正協調於4月15至16日在華盛頓舉行有部長級官員參加的兩國貿易談判,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屆時將舉行會談敲定今後談判的具體範圍,除了農產品和工業製品等關稅領域外,是否會將服務領域納入協商範圍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2018年9月,日美兩國政府針對啟動關稅領域談判達成協議,但在服務領域的處理方面並未明確。當時的雙方共同聲明中,針對談判的範圍列舉了貨物關稅和「能儘早得出結論的服務領域」。

《日經新聞》指出,日美貿易談判當初預定最早在2019年1月下旬啟動,但被延期,2月底萊特希澤提出3月雙方舉行磋商的想法,卻又再度推遲,這是因為美國更加重視與中國的貿易磋商。這也顯示,今後中美磋商的走向,可能再次對日美磋商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