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將成基改實驗鼠巨大市場 每對售價超過50萬

2019/04/02 17:26

目前中國的實驗老鼠每對售價約1.7萬美元(約新台幣52萬元),而預計到2022年,全球的基因改造鼠市場規模將達15.9億美元(約新台幣490億元)。圖為賽業生物科技(Cyagen Biosciences)的實驗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製造2025計劃下,中國生物醫藥技術的發展,已使該國對實驗動物的需求猛增,目前中國的實驗老鼠每對售價約1.7萬美元(約新台幣52萬元),而預計到2022年,全球的基因改造鼠市場規模將達15.9億美元(約新台幣490億元)。

《彭博》今(2)報導,中國近年的生物醫藥技術發展,使該國將成為基改老鼠的巨大市場,世界最大醫療檢測動物供應商「查爾斯河實驗室」(Charles River Laboratories International Inc.),目前在中國北京和上海有5座工廠,其董事長兼執行長James C. Foster曾在3月初表示,中國是該公司的大型增長市場,中國的需求,推動該公司去年調整後淨利增長22%,達2.325億美元,營收則增長11%,至23億美元。

Foster受訪稱,查爾斯河公司在中國的業務,將在5年內蠶食其歐洲業務,使中國成為該公司僅次於美國的最大的市場。

前哈佛醫學院教授Charles Lee,在去年同意監督中國西安交通大學的醫學研究所,其研究所利用美國「傑克遜紀念實驗室」(The Jackson Laboratory)供應的基改老鼠研究癌症治療,Lee指出,中國的生物醫學研究日益成熟,是重要的吸引力。而「傑克遜紀念實驗室」至力擴大其在中國的業務,該公司在去年11月和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以及1間物流公司建立合作關係,管理從美國工廠運送至中國實驗室的實驗鼠,並希望在幾年內實現本地化生產。

而中國公司「百奧賽圖基因生物技術有限公司」(Biocytogen)創始人兼執行長沈月雷表示,許多公司想開發新的抗體和新藥,需要新的動物以測試藥物,「這是我們的機會,我們的公司就在中國、是中國製造,為了中國市場」。

賽業生物科技(Cyagen Biosciences)在中國廣州的工廠則有共有超過1萬隻大小基改實驗鼠,該公司在上海的工廠另提供約10萬隻訂製的實驗動物,公司創始人兼主席Lance Han稱,中國除了市場和技術持續進步,其另1個主要優勢為成本,因中國工廠的管理費用和入行門檻較低,公司可用低於美國20%到30%的成本飼養實驗鼠。

據賽業生物科技網站,其實驗老鼠每對售價為1.7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