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育數位轉型 台灣微軟揪逢甲大學作夥拼

2019/04/02 12:00

逢甲大學全校導入Office 365,並廣泛運用於校務作業。(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推動數位轉型要從教育著手,台灣微軟今日宣佈,攜手逢甲大學,以校園數位轉型與創新為目標,將智慧科技解決方案導入校園,從校務行政到教學模式,帶給師生更優質高效的工作、學習環境,實踐台灣微軟培育創新頂尖人才的願景。

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逢甲大學轉型創新的規劃中除了校園數位化,也積極與產業和國際學界接軌,例如108學年度入學的新生,將可選擇參與由台灣知名企業擔任講師的創能學院iSchool課程,提供人工智慧、程式撰寫、機器人設計等新時代必備之技能。

李秉乾也指出,學生也可選擇不受時間與地域的限制,在企業級雲端運算平台Azure上建立的微軟專業認證課程(MPP),自由規劃修課時間及次數,有效提升學生的資訊力和就業力。

逢甲大學秘書長李寶玲表示,過去逢甲大學召開校務會議時,通常需要各單位各自撰寫報告後,再以人工方式將資料彙整至1個檔案;而使用Office 365後,秘書處便可以事先開好模板,直接讓各單位共同編輯繳交文件,省去統一格式、彙整檔案的時間,改善工作流程及模式。

逢甲大學資訊長劉宗杰表示,在進行採購軟體用量分析時,使用微軟的Power BI後,能快速完成統計分析,甚至進行互動展示、製作各類圖形和表單並上傳分析結果,更能精準盤點校園內部軟體使用狀況,大幅提升軟體經費支出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