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懋進軍新藥領域 2-3年後孵出成果

2019/04/01 21:50

科懋生技旗下科進,今天進駐國家生技園區。(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科懋生技(6496)旗下科進製藥今天正式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科懋生技暨科進製藥董事長陳澤民表示,公司長期致力於罕見疾病用藥開發和服務,並於2016年投入轉化乙型轉化生長因子(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 Beta, TGF-β)新藥開發領域,期望在未來2~3年間能開發出特定治療適應症的新藥物分子並申請專利,進入臨床試驗。

科懋表示,所謂乙型轉化生長因子(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 Beta, TGF-β)是一種具有多功能的細胞激素,在體內參與許多重要的生理過程,例如胚胎發育、細胞生長及分化、傷口癒合、細胞凋亡、血管新生及免疫調控。而TGF-β參與許多疾病的機轉,包括自體免疫疾病及發炎、組織纖維化、癌症、血管硬化及神經退化疾病,是新藥開發的重要標的,在國際上已熱烈展開研究。

陳澤民表示,未來科懋將以三大主軸為公司發展藍圖,新藥研發將由科進主導,目前已有多項產品研發中;產品部分將代理多項新的罕病藥,現正跟國際大廠洽談;至於市場面,將積極進入東南亞市場,會與永信在馬來西亞合作銷售罕病藥,擴大市場面向。

科懋表示,由於新藥開發需要資金,公司今年將有募資計畫,會以現金增資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