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配額增至6600噸 更多中國鴨肉上歐盟餐桌

2019/04/01 17:31

歐盟自1日起給予中國6千6百噸鴨肉的單獨國別出口配額,配額內熟鴨肉關稅稅率為10.9%,配額外稅率每噸2765歐元。圖為烤鴨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媒體指出,歐盟自1日起給予中國6千6百噸鴨肉的單獨國別出口配額,配額內熟鴨肉關稅稅率為10.9%,配額外稅率為每噸2765歐元;報導指出,在新出口配額執行後,預計中國對歐盟鴨肉出口將進一步增加。

在此之前,中國對歐盟禽肉出口沒有單獨國別配額,只能和其他國家競爭4%左右的全球配額,超額的部份則須繳納高額關稅,使得中國鴨肉出口商基本上處於賠本狀態;目前歐盟是中國鴨肉主要出口市場之一,2017年對歐盟鴨肉製品出口量已占中國鴨肉出口總量的一半以上。

2015年4月,中國狀告世界貿易組織(WTO)控訴歐盟對中國進口鴨肉採歧視性做法,2年後,WTO裁決歐盟對鴨肉產品關稅配額分配違反WTO規則;此後,歐盟與中國在經過十幾輪配額分配談判,終於在去年11月底針對如何分配鴨肉出口配額達成共識。

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預計,新配額實施後,中國對歐盟鴨肉年出口有望增長近50%。(路透檔案照)

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預計,新配額實施後,中國對歐盟鴨肉年出口有望增長近50%。

中國規模最大的肉鴨生產商濰坊樂港食品表示,該公司去年對歐盟出口鴨肉約4千1百噸,新配額執行後出口量有望增加2千噸;另1家金河新時代食品也表示,先前因歐盟配額分配不公,公司鴨肉出口受到嚴重影響,實際上處於虧本狀態,在新配額執行後,估今年對歐盟鴨肉出口量將成長15%至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