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春漲勢可能持續!調查:亞股4月表現最佳

2019/04/01 17:22

亞洲股市今年開局甚佳,而4月表現可能更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開春以來,亞股表現極佳,為2012年以來漲勢最為強勁的第1季,錦上添花的是,按照歷史走勢,已進入4月的亞股將會有超乎第1季的表現。

根據《彭博》彙整MSCI亞太地區指數的資料顯示,自從1980年代以來,亞股4月份平均上漲2.3%,勝於1年當中的其它任何月份,MSCI全球指數4月表現亦優於大盤。

4月亞股強勁的其原因可能,包括許多企業將在本月發佈年度報告及展望,以及投資人因漲勢及年中股市萎縮前大舉買進;根據彙整,8月為1整年當中表現最差的月份,平均下跌1.7%。

外匯公司萬達(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認為,從目前亞洲的經濟數據來看,4月份繼續保持漲勢的機率很大,她也補充,他們並不認為美中貿易談判會發生破裂。

今年以來亞股表現十分強勁,中國上證指數已回彈27%,幾乎抹去去年的跌幅,印度股市表現亦創新高,香港恆生指數亦有望擺脫熊市重回牛市;除此以外,中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重回代表「擴張」的50,而日本及南韓的數據亦已開始有轉好跡象。

今日亞洲主要股市皆走升,台股也一度開盤,但下午賣壓湧現,收在10642.63點,僅上漲0.015%,在亞太主要股市中漲幅幾乎墊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