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瘋新年號「令和」 社名唸法沾到邊股價狂漲19%

2019/04/01 13:18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公佈新年號「令和」使市場大呼意外,週一與「令」等讀音相關個股交易活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1日上午11點40分左右正式發表新年號為「令和(日語唸法為Reiwa)」,新年號將於5月1日與新天皇即位同時正式啟用;《日經新聞》報導,新年號「令和」使市場大呼意外,與「令」等讀音相關個股交易活躍。

截至台灣時間週一下午1時,日經指數上揚0.82%,報21205.81點;報導指出,在日本首相官邸公佈新年號「令和」後,市場紛紛表示意外,完全沒有預測到。而與日語「令」讀音「Rei」相關的個股,以及更改年號相關概念股交易大增。

報導指出,投資人對公司名稱有「Rei」的相關個股情有獨鍾,包括數位影像製作公司「Ray Corporation」股價一度大漲19%;業務用冷凍設備公司「大和冷機工業」也一度上漲7%。

除此之外,就連新年號「令和」出處《萬葉集》的梅花之歌同名的連鎖餐飲業者「梅之花」股價也一度大漲8%;另外,由於預期新年號出處相關文學經典將會大賣,出版業者「文教堂」股價更一度飆高29%。

新年號相關概念股股價竄高後週一下午漲幅逐漸趨緩,截至台灣時間下午1時,「Ray Corporation」、「大和冷機工業」、「梅之花」及「文教堂」分別上漲8.86%、4.41%、1.48%及2.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