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中國工作待遇好?蔡依橙爆上海、台北起薪差很大

2019/04/01 13:16

知名連鎖壽司店「爭鮮」在上海和台北捷運古亭站的起薪差很大。(圖擷取自臉書)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台灣社會開始有部份聲音認為去中國工作待遇比留在台灣好太多,但醫師作家蔡依橙今日在臉書分享知名連鎖壽司店「爭鮮」在中國上海和台北捷運古亭站的徵才海報,顯示古亭站的儲備幹部和正職人員起薪皆高出上海店2倍有餘。

蔡依橙今日在臉書分享「爭鮮」在中國上海和台北捷運古亭站的徵才海報進行薪資比較,海報顯示,上海的「爭鮮」儲備幹部起薪為3200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4700元),正職人員起薪為2800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2800元),兼職人員則是「面議」。

然而,位在台北捷運古亭站的「爭鮮」,儲備幹部起薪是3萬425元,正職人員起薪則為2萬9045元,皆高出上海店的起薪2倍有餘。另外,兼職人員是法定最低時薪150元。

許多網友看到這2張徵才海報後紛紛表示,上海這家店的起薪「看到都想落淚了」、「也差太多了」、「兼職人員薪資還面議」,也有網友酸道,這2張徵才海報是用來應對「覺得統一也沒關係,統一台灣人會過得更好」的人用的,「大家都說22K根本踐踏勞工之類的...然而,在左岸10K起只是日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