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 今起繼續暫停加徵關稅

2019/04/01 09:33

中國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今起繼續暫停加徵關稅(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第8輪貿易協商再釋利多,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日晚間公告,為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共識,繼續為雙方經貿磋商創造良好氛圍,決定從今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繼續暫停加徵關稅,暫停加徵關稅措施截止時間另行通知。

綜合媒體報導,財政部網站指出,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繼續暫停加徵關稅,是中方對美方推遲提高稅率措施的積極回應,是為促進雙方經貿磋商採取的實際舉動,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共同努力,加緊磋商,朝著終止貿易摩擦的目標作出切實努力。

2018年12月14日,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佈公告,從2019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三個月。今年3月美方宣布對2018年9月起加徵關稅的自華進口商品,再次推遲提高加徵關稅稅率,在另行通知之前加徵關稅稅率維持10%。

根據中國最新決定,從4月1日起,對稅委會公告〔2018〕10號)附件1所列28個稅目商品、原產於美國5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繼續暫停徵收。

對稅委會公告〔2018〕10號附件2所列116個稅目商品、原產於美國約16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繼續暫停徵收。

對稅委會公告〔2018〕10號附件3所列67個稅目商品、原產於美國約6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5%關稅,繼續暫停徵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