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首富貝佐斯不雅片外洩 疑沙烏地幹的

2019/03/31 20:18

有專家投書媒體指稱,亞馬遜創辦人、全球首富貝佐斯的個資可能已被沙國竊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1月美國美國八卦雜誌《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踢爆全球首富、電商巨頭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有婚外情,甚至揚言要公開不雅影片,貝佐斯委託專家調查,據說目前線索指向提供這些私密內容的是沙烏地阿拉伯政府。

握有貝佐斯不雅照的《國家詢問報》。(彭博)

公共安全專家戴貝克(Gavin de Becker)在30日在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中投書驚爆「高度相信沙烏地阿拉伯可以接觸到貝佐斯的電話號碼以及他的個人訊息。」

戴貝克表示,經過與美國總統顧問及沙烏地阿拉伯要人等多人的訪談調查後,證實之前《紐約時報》報導的指控,也就是沙國有能力「從手機、簡訊及電子郵件等管道攫取私人訊息,且不露痕跡」,同時沙國也是靠此能力犯下「華郵記者案」。

戴貝克表示,《華盛頓郵報》現為貝佐斯所擁有,自從「華郵記者案」後,沙烏地阿拉伯一直對貝佐斯懷恨在心,尤其是當時《華郵》大篇幅報導此案,使沙國面臨國際指責。「華郵記者案」是指去年10月《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於土耳其疑似遭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下令謀害並毀屍滅跡,震撼國際。

戴貝克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國家詢問報》的母公司「全美媒體公司」(AMI)是否對此知情;不過,他意有所指地表示,AMI董事長佩克(David Pecker)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匪淺。

戴貝克表示,他會將調查結果,呈送到美國聯邦主管機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