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3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3/31 09:01

國發會委託中經院所做的「新經濟移民法」評估報告出爐,指出引進外國專業人才或中階技術人力對我經濟與薪資等均有正向影響。圖為台糖去年與新創企業IMPCT合作快閃咖啡店,部分利潤將回饋宏都拉斯興建中學。(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自由時報財經︰評估報告出爐》新經濟移民法 對就業、薪資正影響

國發會力拚「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在本會期三讀,根據國發會委託中經院的評估報告,引進外國專業人才或中階技術人力對我國經濟與薪資等均有正向影響;若以保守模式推估,引進外國專業人才將可提升實質GDP約一.一六八%、增加就業十六.三三萬人,引進中階技術人力則可提升實質GDP約○.○四一%、增加就業五五六二人。

相關新聞請見:

評估報告出爐》新經濟移民法 對就業、薪資正影響

蘋果日報財經︰光寶科大立光進補 小米9缺貨急call台廠救火

華為年度機皇P30登場,今年智慧機廣角、潛望鏡頭技術底定,但今年品牌廠也因比拼技術,在良率上吃足苦頭。旗艦款小米9先前因缺貨遭網友罵翻,除需求強勁,供應鏈傳出,真正原因在於採用三星供應鏈的關鍵廣角鏡頭良率極低,逼得小米緊急調動第2供應商立訊旗下的立景創新救火,台廠大立光、光寶科有望受惠。

工商時報財經︰14檔績優生 土洋法人追捧

美國聯準會(Fed)暫緩升息,資金重返包括台灣在內的新興市場,外資首季大舉買超逾千億元,本土投信也積極加碼,法人買超標的成為觀盤重心。據法人統計,上周外資、投信同步偏多的個股中,計有台光電、台塑、可成等14檔業績表現搶眼,可押寶第二季行情。

經濟日報財經︰15檔年報猛 投信認養

投信作帳領盤促使台股第1季拉出長紅,進入季尾焦點逐步回歸基本面,第2季將重新布局,分析師認為這季末投信逆勢買超、股價逆風高飛如個股高技、群聯等15檔,為本周起的第2季多頭指標。

星島日報財經︰美股三指數首季齊彈起 納斯達克16%最牛

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良好,紓緩投資者對經濟前景的憂慮,美債孳息回升至正常水平,刺激美股周末前造好,杜指升211點,收報25928。總結今年首季表現,三大指數齊齊升逾一成,其中反映科技股走勢的納指走勢最強勁,累升16.4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