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德-KY伺服器產品獲FB採用 第二季~下半年量產

2019/03/29 18:59

聯德-KY(4912)今日舉行法說會,由發言人盧晉佑主持。(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聯德-KY(4912)今日舉行法說會,,由發言人盧晉佑主持,他表示,往年高速成長的手機與車用產品,因大環境動能減緩,今年開始拉動獲利的速度會慢下來,要用健身器材機構件與伺服器散熱、滑軌等產品繼續公司保持成長,而Facebook伺服器產品會在第2季~下半年量產,聯德-KY的營收與獲利將同步成長。

機構件大廠聯德-KY2018年打入蘋果iPhone供應鏈,獲利與股價狂飆成為市場焦點,然而,今年中國的消費動能減弱,蘋果手機銷量下滑,對聯德-KY獲利貢獻也減少。中國車市不佳,雖然去年聯德-KY的汽車零件持續成長,但公司對今年表現手機與汽車相當保守。

因此聯德-KY認為今年的主要成長動能在伺服器與健身器材。已與FaceBook建立合作夥伴關係。聯德-KY指出,初期是為資料中心客戶做機櫃,再藉此把散熱、滑軌產品帶進去,散熱是與Google攜手研發、獨步業界的技術,連美國散熱大廠AAVID THERMALLOY都希望共享這個技術、一起開拓市場。聯德-KY滑軌是自主品牌,可應用在1U、2U、3U的伺服器。雖然因是寡占市場,初期會受對手、客戶阻力,導致發展較慢,但有伺服器散熱帶領滑軌銷售,營收可以期待。

因AI、5G應用逐步面世,需要擴充資料中心,可以預期伺服器是成長明顯的產業,聯德-KY伺服器應用今年發酵,將逐年拉大市佔率,目標是將伺服器部分營收貢獻從目前的20%,提升到50%。

另外,聯德-KY與新創公司TONAL合作健身器材,聯德-KY獨家負責機構件的製造組裝,電子部份由另一家大廠做,美國去年第三季上市,第四季量產、行銷。這款健身器材主打想在社區、家裡自主訓練的客群,客戶主要是賣軟體,評估市場潛力像飛輪,去年已出貨1000台,聯德-KY預估今年能有數以倍計的成長幅度。

聯德-KY去年每股盈餘9.67元、年增28%,大方配出2.5元現金股利、2元股票股票股利,公司指出,配股票是為股票在外流通量多一些,讓有興趣法人能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