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首次求職遇瓶頸 多卡在「不知道做什麼」

2019/03/29 18:52

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青年首次求職有2成7比率卡在「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即日起到7月期間在全國各地安排系列職涯規劃講座和校園徵才,將協助青年在茫茫職海中找方向。

勞動部去年進行「15到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青年首次求職有2成7卡在「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指出,台灣青年初次求職多有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的困惑,根據過往調查,青年也多希望可藉由職訓、徵才或其他就業服務協助找到方向,即日起全國各地將舉辦系列職涯講座、職場參訪或校園徵才等活動,協助青年認識自己,順利跟上就業市場。

相關職涯、職場參訪和校園徵才等活動行程、地點,都公布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官方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