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強聯手!Adobe、微軟與SAP宣布 開放資料計畫上雲端

2019/03/29 18:49

Adobe 總裁暨執行長 Shantanu Narayen 於 Adobe 2019 數位行銷高峰會上,與 Microsoft 執行長 Satya Nadella 攜手宣布更多開放數據計畫的細節。(Adob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過去要將資料存到資料庫,就要先進行資料欄位正規化,好讓資料井井有條得存放在資料庫中,但隨著科技演進,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突破,最原始資料(raw data)運用,反而可以得到更多貼近事實的商業背後意涵。

有鑒於此,Adobe、Microsoft 與 SAP,去年9月三方共同宣布,共同建立新應用商業資料方法「開放資料計畫(Open Data Initiative,ODI)」,而日前 Adobe 2019 數位行銷高峰會上,三方更進一步宣布,將強化去年公布的ODI架構,讓企業透過雲端即可獲得即時回饋與洞察,讓以客戶體驗為導向的商業模式可以更即時反應,以滿足客戶對數位轉型的需求。

為優化流程,三方企業計畫在未來幾個月推出一種全新方法,從 Adobe Experience Platform 發佈存取原始資料,透過 Adobe Experience Cloud、Microsoft Dynamics 365 和 Office 365,以及 SAP C/4HANA 啟動後,導入客戶的資料湖(Data Lake,以原生格式保存大量的原始資料)。該方法將提升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能力,以收集更新洞察,讓企業可以明瞭資料背後的涵義,以提供更佳的客戶體驗。

為加速開放資料計畫的發展,Adobe、Microsoft 與 SAP 亦宣佈計畫成立一個由十逾個合作夥伴組成的合作夥伴諮詢委員會,其中包含:Accenture、Cognizant、安永、勤業眾信、凱捷管理顧問公司、Hootsuite、Amadeus、Sprinklr、InMobi、Change Healthcare、思科、Genesys、Finastra、尼爾森和 WPP 集團。以上跨行業和客戶群體的企業亦相信開放數據計畫能為其帶來更多機會,為客戶創造更多新價值。

WPP 集團技術長 Stephan Pretorius 表示,我們的客戶正嘗試透過整合客戶行為、客戶關係管理(CRM)、企業資源規劃(ERP)和其他內部資料組合,以更加全面地瞭解每位消費者,然而卻同時面臨著如何將這些資料整合的挑戰。非常高興看到 Adobe、 Microsoft 和 SAP 在這一領域的佈局,相信未來有更多的機會,為開放資料計畫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