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重擊中國豬肉供應 國際豬價恐創歷史新高

2019/03/29 17:34

據中國券商「申萬宏源」今(29)發佈報告,因非洲豬瘟使中國豬肉市場出現供需缺口,中國從今年到2020年都要擴大豬肉進口,但無法彌補的市場缺口,將推升中國和國際豬肉價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中國券商「申萬宏源」今(29)發佈報告,因非洲豬瘟使中國豬肉市場出現供需缺口,中國從今年到2020年都要擴大豬肉進口,但無法彌補的市場缺口,將推升中國和國際豬肉價格。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券商「申萬宏源」今發佈報告指出,在非洲豬瘟等因素影響下,已確定中國須在今年和2020年擴大豬肉進口,淨進口量約增加130萬噸,約為國際貿易量的15%,而中國豬肉市場的供需缺口約達20%,加上中國國內產能有限,中國豬肉價格將創歷史新高。

除了中國國內,國際豬價也恐因中國需求上漲,報告指出,美國2016年出口豬肉增加11萬噸,大部份為對中國出口,美國瘦肉豬現貨價格則在2016年上半上漲約40%,若中國今年擴大進口的豬肉有1/3源自美國,美國豬肉價格恐大幅上漲。國際豬肉價格上漲,也將推升其他中國主要的豬肉進口國如日本、墨西哥、南韓等國的豬肉價格。

「申萬宏源」另估計,中國截至2019年2月,豬肉產能約降低20%,且有繼續降低可能,若需求維持不變,則中國國內的豬肉供需缺口約達108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