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榮剛去年EPS0.55元 增航太用料認證營運添動能

2019/03/29 14:02

榮剛訂單回流,去年EPS 0.55元,今年新增航太用料認證,營運成長可期。(取自榮鋼)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鋼鐵集團旗下特殊鋼大廠榮剛(5009)公告去年合併營收重返百億大關,為102.76億元,較2017年成長12.10%,營業毛利及稅後淨利表現更優於2017年,分別為14.8億元、2.42億元,年成長20.13%、93.70%,每股稅後盈餘(EPS)0.55元。

榮剛表示,去年第1季、第2季受到全球鋼鐵貿易大戰影響,客戶下單轉趨保守,觀望氣氛濃厚,尤其美國市場最明顯。榮剛在232反傾銷法案開始實施前己提早因應,降低衝擊,而在政策明朗化後,美國市場需求量已慢慢浮現,加上轉單效應顯現,訂單量在去年第2季後段逐漸穩定升溫,尤以美國航太材料訂單轉至歐洲後下單至榮剛的效益最為顯著。

榮剛指出,去年第4季起各國航空公司因應汰舊換新、節省能源耗損需求,以及新興國家興起單走道飛機需求大增,航太產品訂單需求快速增加,廠內現有的6部VAR真空電渣重熔設備已完全滿載,目前已新增4台VAR生產設備,將分別於今年第4季、明年第2季完成裝機投產。

展望未來,榮剛將持續深化航太、能源、油氣等需等具技術高門檻產業,透過優化生產製程提高產成率以降低成本,也透過產品組合的調整擴大航太材料的供給來增加毛利,俟新世代50噸智能化合金煉製系統完成後,預期生產規模可較現在提高1至2倍,更能兼顧成本降低且擴大產品線綜效。

榮剛今也宣佈,取得法國賽峰集團起落架系統公司SLS(Safran Landing system)與Voestalpine BOHLER Aerospace起落架材料認證,且比預期提早通過,不但深化與起落架全球最大供應商Safran供應鏈的合作關係,也將榮剛起落架材料透過賽鋒擴展至全球其他大小飛機供應鏈;由於此次通過的是高規格300M系列鋼品認證,訂單量可期,未來航太產品營收佔比可望擴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