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雅特宣佈加國縮編輪班 1500個工作崗位將不保

2019/03/29 15:33

義大利大型汽車製造商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將縮編加拿大工廠的輪班,約1500個工作崗位將受影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義大利大型汽車製造商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週四(28日)宣佈,將縮減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Windsor)小型休旅車建廠的1批輪班,大約1500員工將失業。

飛雅特於1份聲明表示,這項計畫將於今年9月30日生效,以應全球經濟放緩的問題。公司將向符合條件的員工,提供退休配套措施,並試圖將失去工作的時薪工人,轉至全職崗位。

報導指出,位於安大略的工廠自1983年開始生產小型休旅車(Minivan),並在10年後改為3班制,至今共售出超過1200萬輛此類車型,但隨著美國SUV崛起,消費者喜好轉變,過去10年Minivan銷量不斷萎縮,許多製造商已停止生產此類車型。

根據加拿大媒體本週稍早報導,該廠將在4月份停產2週,這是飛雅特今年第3次臨時關閉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