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獨董發起418臨股會 日立提假處分遭地院駁回

2019/03/29 13:46

永大獨董陳世洋仍如期於4月18日召開臨時股東會。(陳世洋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梯大廠永大(1507)經營權之爭持續上演!永大獨董陳世洋發起4月18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日立日前向台灣士林地方法院提出假處分,請求法院禁止永大召開臨股會,但士林地院駁回日立假處分;而日立先前也表態,會參加永大4月18日的臨時股東會。

士林地院裁定書指出,陳世洋通知召集股東臨時會時間為2月27日,而台灣日立公司於3月6日延長公開收購時間至4月22日,足徵台灣日立延長公開收購期間時,已可預見公開收購期間屆滿日與股東臨時會召開日期相近,可能發生公司經營權更易的情形。士林地院認為,日立及台灣日立主張的危險是因自己的行為所致,難謂有保護之必要。

永大獨董陳世洋發起418召開臨股會,日立先前提假處分,遭士林地院駁回。(資料照)

另外,裁定書也指出,股東臨時會改選永大董事會結果為何與台灣日立公開收購的成敗為何,均屬未定,日立及台灣日立的損害及危險未立即發生,而達到重大急迫。

陳世洋獲知裁定結果後也發出3點聲明,他指出,法院的裁判再次證明召開股臨會的合法性跟必要性非常明確,並沒有難以釐清的爭點,同時他也呼籲,日立應大方面對股東會的檢驗,參與及出席股東會,陳世洋也請股東踴躍參與股臨會,表達看法與行使自己股權。

台灣日立董事長金原慶武日前也表態,若臨時股東會如期召開,日立一定會參與,但參與的形式還在討論。日立先前也為維護自身股東權利,仍提交6席一般董事候選人名單,包括日立製作所法人代表長島真、永大董事長許瑞鈞、永大總經理蔡鋒杰、鄭萬來,以及永大發言人林東昇、日立製作所代表人原田博之等。

而泛市場派則支持永大中國總經理許作名與曹田波、黃智德、陳重佑等4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