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稱油菜籽有問題 加國怒:拿出證據來

2019/03/29 13:26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嚴厲指責,中國到目前為止並無提供任何科學證據,來證明加拿大出口的油菜籽有問題,這將影響加國的國際聲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來停止進口加拿大油菜籽,並聲稱這些油菜籽檢驗出有害生物,但外界質疑這根本是出於政治動機的報復,與孟晚舟案有關。週四(28日)加拿大政府態度轉硬,要中國當局拿出科學證據,證明油菜籽有問題,不然就是在抹黑加拿大聲譽。

日前中國以發現有害生物為由,停止進口加拿大穀物加工廠商「李察遜國際公司」(Richardson)的油菜籽,週二(26日)中國再度擴大對油菜籽的進口禁令,將加拿大威特發(Viterra)加入禁購名單。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根本沒有提供任何證據,加拿大政府將針對這個關鍵點,催促中國解釋。他嚴厲指責:「沒有科學證明、違反健全商業往來的禁令,將破壞貿易國試圖維護的良好聲譽。」

古德爾指出,政府將以適當的權力,從科學、戰略及外交的角度進行干預,盡可能對此事產生最大的影響。而加拿大反對派保守黨則表示,總理杜魯道(JustinTrudeau)在協助油菜籽農戶的努力不足,而且對中國關係的處理拙劣。對此杜魯道日前表示,政府正考慮派高級代表團前往中國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