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速食店用了這些心機 就是要讓消費者多花錢!

2019/03/28 21:29

專家指出,麥當勞、漢堡王等速食餐廳使用了多項「技巧」,讓消費者不知不覺在速食店上花大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常選擇速食解決一餐,但速食已不再便宜!專家指出,麥當勞、漢堡王等速食餐廳使用了多項「技巧」,讓消費者不知不覺在速食店上花大錢。

紐約大學商業和社會教授Hans Taparia接受《Business Insider》採訪表示,人們普遍認為速食「便宜又方便」,但事實上消費者在速食上花的錢比預期的多,而美國人每年在速食上花費,約達1200美元(約新台幣3.7萬元)。

據報導,麥當勞、漢堡王等速食店使用了多項「技巧」,讓消費者在不知不覺間掏錢,如在菜單的圖示、標價上用上許多暗示。菜單會使用鮮紅色或黃色等鮮明的顏色,並將食物照特別放大,價格標示縮小,吸引消費者注意更高價的食物選項,消費者會忽視漢堡是否值得其價格,而只注意被放大的漢堡。

速食餐廳在定價上,也故意不標上整數,如標上9.79美元,雖然價格將近10美元,但消費者仍會認為是9美元,而雖然速食餐廳仍然供應便宜的餐點,但便宜餐點的圖示都不會被凸顯出來。

除了圖示和標價,套餐也是「陷阱」之一,套餐雖然能讓消費者快速選擇餐點組合,但有得套餐價格實際上卻不會比單點省太多錢,而「便宜」的升級餐點,也能讓消費者忍不住掏錢。這些套餐和升級選項,則是餐飲商控制消費者選擇的方式,讓消費不只買一份,而是一次買多份餐點,餐飲商也因此賺更多錢。

另外,消費者也會不知不覺點大號餐點,如特大杯可樂,並認為大份量分攤了成本,但卻忽略自己只是喝下大量糖水,且因飲料的利潤率比熟食高,餐飲商會盡其所能的讓消費者購買飲料。

而雖然24小時的速食自助站能讓消費者自由搭配餐點,但據麥當勞執行長Steve Easterbrook,消費者平均在自助站上花更多錢。

麥當勞則在本週一宣佈,將收購以色列科技公司Dynamic Yield,讓麥當勞能綜合氣候、餐廳人流量等數據調整菜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