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宣佈關閉北京手機廠 生產轉移至泰國

2019/03/28 15:56

Sony發言人今(28)宣佈,為了削減成本,將在未來幾天關閉其在北京的智慧型手機工廠,把生產轉移到泰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科技大廠Sony曾在1月表示,將考慮調整中國生產體制,把部份商品轉向其他國家或區域生產。Sony發言人今(28)則宣佈,為了削減成本,將在未來幾天關閉其在北京的智慧型手機工廠,把生產轉移到泰國。

《路透》報導,Sony發言人今表示,為了削減虧損業務的成本,將在未來幾天關閉其在北京的智慧型手機工廠,把生產轉移到Sony在泰國的工廠,以使該公司的智慧型手機業務,從2020年4月開始實現盈利。

發言人稱,Sony的決定與美中貿易衝突無關。

《路透》指出,Sony的智慧型手機業務,是該公司為數不多的弱點之一,該業務則在本月結束的財政年度,虧損約950億日元(約新台幣265億元)。

有分析師認為,Sony智慧型手機的全球市佔率不到1%,本財政年度的出貨量僅為650萬台,主要針對日本和歐洲市場,Sony應出售手機業務。但Sony表示無意出售,且因預計5G網路將連接汽車和各種電子設備,預期智慧型手機將成為5G網路技術的核心。

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中,僅剩3家日本製造商,包括Sony、夏普和京瓷公司,富士通公司於去年將其手機業務出售給投資基金Polaris Capital Grou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