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高檔震盪 法人:密切留意外資動向

2019/03/28 11:14

台股高檔震盪,法人:密切留意外資動向(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自1月以來跟隨美股反彈,加權指數在3月站上年線後,進入高檔整理,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劉彥伯指出,觀察外資對台股1月、2月合計買超1016億元,但3月以來小幅賣超,外資動向為近期重要觀察指標,預期台股短線是指數大區間整理,個股表現。

 劉彥伯分析,目前基本面依然偏弱,但股市卻強勁上漲,偏多氛圍與年初悲觀氣氛截然不同,主要是美國聯準會轉向鴿派,原本計畫回流的資金重新投入股市,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對美中貿易協商釋放正向訊息,激勵回補買盤,現階段投資重點,看好華為供應鏈、中國面板產能開出的受惠廠商,5G、伺服器則是長線布局主軸。

 劉彥伯指出,為了保護經濟成長,美國聯準會預計今年暫停升息,而期貨利率市場預測聯準會明年可能會降息的機率,已上升至8成,意味著中長線資金面持續有利股市;美中將進行新一輪的貿易磋商,有機會在4月達成某個程度的協議,此議題對股市的干擾程度有望降低;此外,美國跟台灣明年都要舉行總統大選,按歷史經驗,大選前一年的股市表現都會不錯,政策面亦是相對有利。

 在基本面方面,劉彥伯指出,主計處兩度下修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GDP年增率為2.27%,增速較去年放緩,但從季度角度來看,第1季會是低點,之後逐季往上,在景氣漸漸回溫、需求也緩和回升,廠商接單出貨可望持續好轉,第2季在非蘋新機陸續出貨、接續蘋果新機出貨,傳統上的第3季電子業拉貨旺季,還是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