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貧富差距多大?中國招行:2%的人掌控8成的財富

2019/03/28 10:49

中國貧富差距嚴重,根據中國招商銀行年報數據顯示,其銀行用戶約有2%的人掌控著80%的財富,高達5.5兆人民幣(約新台幣25.6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中媒報導,中國貧富差距的問題一直備受矚目,但差距究竟有多大?根據中國招商銀行年報數據顯示,其銀行用戶約有2%的人掌控著80%的財富,高達5.5兆人民幣(約新台幣25.6兆)。

根據中國招商銀行年報數據,其零售客戶總數共計1.25億戶,管理資產規模高達6.8兆人民幣(約新台幣31.6兆)。其中持有高端金葵花卡的用戶有236萬個,總資產為5.5兆人民幣(約新台幣25.6兆),平均每戶擁有23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085萬元)資產,這代表有1.9%的人掌控著81%的財富。

在此一背景下,中國的有錢人在奢侈品上的消費漸增,更凸顯貧富差距,根據全球諮詢機構貝恩(Bain&Company),2017年全球奢侈品市場規模達1.2兆歐元(約新台幣42.5兆),個人奢侈品市場銷售額創新高,其中32%來自中國消費者。

報導指出,儘管招商銀行無法反映全國的整體狀況,但此數字仍具有意義,且其統計樣本也不少,若將範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四大城市,估計數字差距會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