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與中國軍方合作?川普親會「開導」CEO皮查伊

2019/03/28 09:57

谷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身為科技業巨頭,一舉一動皆有巨大影響,而近來谷歌的政治偏袒、中國事業等議題已引起美國政府關注,美國總統川普週三便與該公司執行長(Sundar Pichai)會面。會後川普在推特表示「會議結局良好」,顯示雙方緊張關係暫時解除。

皮查伊週三與川普和政府、國會中數十人見面,廣泛討論政治立場、業務發展、隱私政策等主題。皮查伊聲明指出,「高興能與總統進行富有成效的對話,持續與美國政府合作網路安全、招聘、醫療保健等領域」,並強調「不與中國軍方合作」。

川普則在推文中表示,皮查伊「強烈表明是全力與美國軍方合作,而非中國。會議結局良好!」

皮查伊同日也與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會面,後者本月在初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批評「谷歌在中國的行動運算、AI等工作,讓中國解放軍間接甚至直接受益。」

谷歌與美國政府的緊張局勢從2017年底美國國防部的無人機Maven計畫開始。該計畫飽受谷歌員工反彈,認為協助開發武器在道德、政治上都不符公司理念。谷歌遂在去年6月宣佈不再與國防部續約。

然而在中國方面,谷歌據傳開發代號「蜻蜓計畫」(Project Dragonfly)的「中國特別版」搜尋引擎,以符合中國審查規定;行動運算、AI等業務也持續在中國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