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汽車擬現金減資60% 減掉83.04億元

2019/03/27 20:30

(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華汽車(2204)今天董事會中通過現金減資案,目前資本額為138.4億元,規劃減資金額為83.04億元,減資後資本額為55.36億元,佔已發行股數約60%,減資後每仟股將換發約400股新股,提請6月26號召開的股東常會決議,

中華汽車近年經營發展穩健,10年期間累積獲利約281億元,近3年每年平均發放股利1.63元,今年則計畫發放股利1.7元。中華汽車目前手上可運用的資金約為新台幣127.37億元。

因此在不影響現金流量及未來中長期發展資金無虞的前提下,中華汽車擬進行減資動作,改善本身的財務績效指標,並將多餘的資金返還給股東做更有效的利用。

今年是中華汽車創立五十週年,中華汽車作為台灣的長青企業之一,未來除鞏固現有的商用車市場龍頭地位以及持續發展電動機車事業外,身為中華汽車的技術母廠與股東之一的日本三菱汽車在加入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後,其產品與技術資源將更豐富,相信亦能給予中華汽車未來發展更大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