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菜籽2度被禁急了? 加拿大擬派代表團赴中協商

2019/03/27 19:09

在中國2度停止進口加拿大油菜籽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中)對此表示,政府正考慮派1高級代表團前往中國協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以檢驗出害蟲為由,接連禁購加拿大李察遜國際公司(Richardson)和威特發(Viterra)的油菜籽,加國前駐中大使莫洛尼(David Mulroney)指中國此舉與華為孟晚舟案相關,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對此表示,為解決油菜籽出口問題,政府正考慮派高級代表團前往中國協商。

《CBC》報導,在中國2度停止進口加拿大油菜籽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26日表示,加拿大顯然在與中國的外交關係上,遭遇一定程度的挑戰,並稱「我們正仔細考慮派遣高級代表團,到中國談談我們在(出口貨物)檢查方面所做的良好工作,以及確保加拿大油菜籽安全性和質量的科學程序」。

杜魯道說,當局理解加拿大西部和整個行業的農民,相當關注油菜籽出口問題,「我們將繼續與業者合作,並與中國合作,試圖解決此問題」。

報導指出,加拿大為世界最大油菜籽出口國,其有40%的油菜籽出口到中國。加拿大油菜籽協會(Canola Council of Canada)主席Jim Everson表示,如果加拿大油菜籽無法進入中國市場,對生產者來說將是相當大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