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議頻傳 大韓航空會長遭趕下台

2019/03/27 16:59

大韓航空爭議頻傳,會長趙亮鎬今天遭解除職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韓航空(Korean Air)會長兼執行長趙亮鎬家族爭議、弊案頻發,重創大韓航空乃至南韓形象。今(27)天大韓航空董事會投票決議,將趙亮鎬逐出董事會,其會長及執行長職務也將被迫辭去,終結大韓航空「趙氏帝國」的歷史。

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美聯社)

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僅有64.1%的大韓航空股東同意趙亮鎬的連任,不足法定的2/3,也就是66.7%,因此趙亮鎬必須離開韓航董事會。

大韓航空自然人股東佔56.4%,法人股東最大持股者為韓進集團(Hanjin)與大韓航空成立的控股公司Hanjin-KAL,持有29.96%,第2則為與政府關係密切的「國民年金公團」(NPS),持有10.57%,值得注意的是,NPS在表決中投下了反對票。

大韓航空2017年時尚有1.1兆韓元(約9.69億美元)淨利潤,然而去年卻大虧4176億韓元(約3.68億美元)。

自2014年以來,趙亮鎬家族成員成了各大媒體的焦點,從最早長女趙顯娥的「堅果門」,事件後相關職員遭「秋後算帳」,再到次女趙顯玟的「潑水門」,接著妻兒爭議連環爆,最終南韓檢方在去年10月以貪汙、背信等8項罪名,起訴趙亮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