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清倉!專利法修正後 資料可清出2籃球場

2019/03/27 14:19

專利檔案存量可觀,智慧局長洪淑敏形容,進資料倉庫找檔案,得騎腳踏車。(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立法院經委會今(27日)初審通過專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為解決專利檔案儲存空間不足的困擾,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參酌國際作法,修正為分類定期保存,無保存價值可銷毀;局長洪淑敏說,檔案保存2個足球場大,接下來終於可以清出2個籃球場大小的卷宗。

智慧局在新北深坑與南投草屯皆有大型倉庫,而專利檔案過去需要永久保存,導致倉庫爆滿,本次修法後可望解決智慧局長久以來的困擾;今初審通過經專利專責單位認定具保存價值才會永久保存,其餘改為分類並定期保存,無保存價值則可銷毀。

洪淑敏說,雖然文件都有電子化,但有時會擔心資料沒更新而打不開,且法令也規定必須有紙本保存,因此存量高達2座足球場大小,洪淑敏形容,「進倉庫找卷宗還得騎腳踏車」。

根據智慧局統計,永久保存的專利資料高達210萬卷,洪淑敏說,修法後第1批可銷毀的資料有9萬多卷,約可清出2個籃球場大小的空間,專利檔案儲存空間獲得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