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假貨!奢侈品集團LVMH擬推區塊鏈防偽平台

2019/03/27 15:18

世界最大的跨國奢侈品集團LVMH(路易威登集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的跨國奢侈品集團LVMH(路易威登集團)即將推出1個區塊鏈平台,以提供奢侈品的真實性證明。未來每個奢侈品從其原產地的原材料到銷售點,甚至到二手貨市場等全部過程,都將會被追溯並記錄在這個區塊鏈裡。


綜合外媒報導,LVMH早前就已招募1個區塊鏈團隊,並與以太坊設計工作室ConsenSys和Microsoft Azure秘密進行AURA區塊鏈平台研發。預計該平台將在今年5月或6月正式上線。


據知情人士透露,LVMH後續計畫將把該區塊鏈平台服務拓展至其旗下60多個奢侈品牌,甚至是其競爭對手的品牌。

另外,LVMH也把其所有知識產權(IP)捐贈給1個獨立的實體,而這個實體將由未來所有參與的品牌所共同擁有。舉例來說,倘若未來Gucci決定加入這個平台並成為股東,它對知識產權的要求將與LVMH對知識產權的要求一樣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