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志交友軟體也危及美國國安?中國母公司傳急脫手

2019/03/27 16:57

同志交友軟體Grindr。(圖截取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8月簽署國會通過2019年「國防授權法」,其中加強了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的職權,允許CFIUS審查任何對美國企業的投資,不限於公司併購案。而據《路透》報導,CFIUS現在漸漸將部份注意力轉移到應用程式上,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同志交友軟體Grindr因其個人數據安全性恐危及國安,現在正被審查中,中國母公司崑崙萬維也因此急著脫手。

崑崙萬維是中國最大的手機遊戲公司之一,在2016年先取得Grindr的多數股權,2018年初再買下剩餘股權。在崑崙萬維入主後,Grindr的創始人兼執行長Joel Simkhai於同年辭職。

Grindr據稱是全球最大的同志、跨性別、雙性戀等族群的社交軟體,截至2017年擁有2700萬用戶。根據該公司隱私政策,Grindr收集用戶的位置、私訊,甚至是愛滋病史。據2位知情人士,CFIUS已通知崑崙萬維,稱其Grindr的所有權「構成國家安全風險」。去年美國參議員Edward Markey和Richard Blumenthal 便曾致信Grindr,詢問「如何在中資母公司控制下保護用戶資料」。

知情人士指出,由於崑崙萬維當時並未向CFIUS提交收購審核,因此當CFIUS介入調查時,崑崙萬維不太站得住腳。崑崙萬維去年8月曾表示Grindr有IPO的計畫,但CFIUS現在極有可能撤回這項收購案,因此崑崙萬維焦點轉移到直接出售Grindr。

消息稱,Grindr已聘投行Cowen Inc處理出售事項,並四處洽詢美國投資公司的收購意願,甚至是競爭對手的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