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流氓?美ITC對台積電、聯發科等半導體廠啟動337調查

2019/03/27 10:38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決議,基於美國半導體及封裝公司IFT的申訴,對台積電、聯發科等半導體、IC設計大廠以及相關消費產品啟動337調查。(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投票決議,基於美國半導體及封裝公司Innovative Foundry Technologies LLC(IFT)的申訴,對台積電、聯發科等半導體、IC設計大廠以及相關消費產品啟動337調查。

IFT在今年2月15日向美國ITC及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調查台積電、高通、聯發科、晨星半導體、VIZIO、TCL、海信電、一加、BBK通信技術(步步高,OPPO)及其子公司對美國出口、在美國進口和在美國銷售的產品,侵犯了IFT多項專利;IFT請求美國ITC啟動337調查,並發佈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美國ITC在投票後決議展開337調查,但尚未對案件的案情作出決定。ITC的首席行政法法官將該案件分配給其中1名ITC的行政法法官,將安排並舉行證據聽證會,並初步確定涉案企業是否有違反337條款的行為,初裁須經委員會審查。

根據公告,在調查結束後45天內,ITC將在最短的時間內對調查做出最終決定。337條款中的USITC補救命令在簽發後生效,並在簽發後60天內成為最終補救命令,除非在60天內因政策原因而被拒絕。

中國媒體報導,資料顯示IFT這家公司成立於2017年,主要從事與半導體製造和封裝技術相關的智慧財產權收購、開發、許可和保護,是1家不實施專利實體(Non-Practicing Entity,NPE);報導指出,IFT可能屬於「投機型」NPE,主要仰賴收購各種專利、透過專利訴訟牟利,可能是業內俗稱的「專利流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